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怎樣開拓系統家具的市場 系統家具百變用途 設計實用美觀系統家具 系統家具吊裝方法 系統家具價格 系統家具工廠
 


HOME > 設計實用美觀系統家具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如今雖然系統傢俱已經普及,但是在購買系統家具時仍需要根據自家廚房的特點進行定制。櫥櫃的設計對整個廚房的功能性和美觀性起著關鍵的作用。那麼我們在設計系統傢俱時該考慮哪些方面呢?

廚房僅僅面積大並不能保證是一個功能齊全、感覺舒適的廚房,空間怎樣被利用才是最重要的。好的系統傢俱是怎樣設計的?它遵循什麼標準?看看行家總結的簡單規則:

  目標1 :方便的工作環境

工作區最重要的3個活動:配菜、烹調和清潔。

配菜:水槽和灶具之間絕對需要保持80毫米的距離,100毫米更好。這是廚房的中心點:魚、肉、蔬菜等都在這裡準備好。所需的炊具和調料要放在隨手可及的地方。

注意:從安全角度考慮,不應在爐灶周圍直接設置抽屜,兒童們會把抽屜拉出來做階梯爬到高處,這樣會碰到熱湯鍋而受傷。

洗滌:最常見的水槽與排水板櫃的組合是:兩個水槽分別是340毫米和293毫米寬、安裝在800毫米寬的地櫃上。與水槽緊鄰的應該是:存放杯子、調料盒、玻璃器皿和餐盤的系統傢俱;存放淨菜碗等炊具的系統家具;存放炊具和刀叉等的抽屜;存放去污粉、洗滌精或其他化學清洗劑的位於水槽下的地櫃,這裡也是內藏式垃圾桶的最佳擺放位置。因為孩子們能夠打開這個櫃子,故而可以上鎖的地櫃是明智的做法

  目標 :舒適的設備

照明:光線適宜的燈安裝在適當位置比採用高瓦數的燈更重要。工作檯面區的採光應來自廚房頂燈和系統家具下前端安裝的照明燈。重要的一點是燈光在工作檯面上不反光,用系統傢俱下類似窗簾盒的遮蓋物做適當遮擋,使眼睛不被燈光直射。

視線:系統傢俱、抽油煙機或遮光盒都不應擋住使用者的視線,使他看不到檯面後邊的東西。使工作檯面和系統家具底端保持足夠的距離非常重要。 50厘米一般足夠了。

拿取高度:常用的炊具應放在隨手可及的地方。拿取高度應設定在使用者手伸長後腳下不墊任何台階所達到的高度。身高165厘米的人能摸到的系統傢俱最高層板的高度約為190厘米。上了年紀的人彎腰和下蹲會有困難。可拉出的層板或拉籃可以使他們容易取放東西。那些只能以坐姿工作的人有更多的限制,因此為坐輪椅的人設計的廚房儲物空間應仔細考慮。